2024年4月19日 星期五
 永仁县图书馆开馆时间:上午8:00~12:00;下午2:30~6:00;晚上:7:00~9:00;周一上午政治业务学习,节假日下午1:00~5:00,全年365天天天开馆,双休日、节假日照常服务。
搜索类型
关 键 字
馆藏图书搜索  
文献类别
搜索类型
关 键 字
馆藏图书搜索  
关 键 字
站内信息搜索  
      当前位置: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本馆动态 >> 嗨!图书馆喊你来看展览啦!《我爱你,中国——最美中国年画展》——一起来欣赏年画艺术
    嗨!图书馆喊你来看展览啦!《我爱你,中国——最美中国年画展》——一起来欣赏年画艺术    
[ 日期:2021/1/29 来源:本站原创 点击:6201 评论:0 ]

      年画是中国画的一种,起源于汉代,发展于唐宋,盛行于明清。年画是中国汉族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,是中国人民祝福家庭和睦、社会稳定、国泰民安的美好载体,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。春节挂贴年画在城乡都十分普遍,色彩鲜亮的年画给千家万户平添了许多兴旺欢乐的喜庆气氛。

      传统年画是中国几千年民族文化的结晶,其中蕴涵着极为深厚的优秀文化传统,其中不乏传统的优秀品德,如爱国主义、惩恶扬善、敬老爱幼、勤劳勇敢等,是当代社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资源宝库,是研究中华民族向心力、凝聚力的珍贵文化。

      正是因为祖国繁荣富强,安康和平,在春节来临之际,我们才能够欢欢喜喜贴年画,喜庆新年。我爱你,中国!对您浓浓的爱,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。在此春节来临之际,我们特策划了本展览,以此增添祖国节日的喜庆气氛,给您带来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!

展览是一种高级的文献信息资源的组织和揭示形式,是按照主题对图文声像等信息的视觉化聚合与立体传递,通过本次展览将带您一起欣赏年画艺术。

【展览主题】

借我一眼,还你万年!——博物馆的演变史

【展览时间】

2021年2  月  1日——2021年 3 月 31 日

【观展地点】

永仁县图书馆一楼大厅

【展览简介】

     正是因为祖国繁荣富强,安康和平,在春节来临之际,我们才能够欢欢喜喜贴年画,喜庆新年。我爱你,中国!对您浓浓的爱,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。在此春节来临之际,我们特策划了本展览,以此增添祖国节日的喜庆气氛,给您带来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!本展览通过介绍全国著名年画产地的年画特色和各种题材的年画,带领读者一起欣赏精美的年画艺术。

【展板样例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图片显示:   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!
点击显示大图! 
  上一篇文章: 流动图书进乡村
  下一篇文章: 书香送祝福 文化进万家